北京外国语大学曹大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71

   201941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大峰应邀设席外国语学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语料库与外语学习——‘数据驱动学习’”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副院长曾小荣主持。

 曹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数据库方向的学术盛宴,不仅给大家介绍了目前日语学习与研究方面的各类优秀数据库、还详细讲解了汉语、英语、英日、汉日等方面的数据库最新情报。此外还分别结合科研、教学、教材、学习者等不同方面,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准确、高效地在学习、教学及科研中应用各类数据库。最后曹教授用“未来的展望”给我们指明了未来之路与机遇、同时有警示我们日语教师需要与时共进,应将终身学习的思想牢记于心,必须不断地提高教师自身的综合能力。

 此次讲座反响热烈,除了日语教研室的师生之外,我院其他教研室老师也积极参加学习。此外还吸引南昌地区其他兄弟院校前来学习。来我院参会的还有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商学院等兄弟院校的日语专业老师及部分研究生。讲座为大家提供了很多研究、教与学的新视角、新思路,极大地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曹教授的师者之风更是让大家感佩不已。( 智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