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90

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42,外国语学院师生分别举行了纪念方志敏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活动。

    方志敏作为江西的优秀儿女,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作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缔造者,作为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的创立和践行者,他的一生短暂而又辉煌。学院教师在肖岚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诵读方志敏烈士狱中文稿《清贫》和《可爱的祖国》,通过齐声诵读重温方志敏烈士的爱国文章,外国语学院的全体教师一起重温老一代革命领导人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深厚的爱国情怀,追忆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的同时,更加增添了全体教师对他的无限怀念和深深的崇敬。

同学们则在先骕楼127教室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商英1703班孔钰婷作为主持人向参会者介绍了英烈们的伟大事迹。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为所有英烈默哀一分钟。

    同学们感慨万千,积极发言,向其他在场成员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商英1702班金红瑶同学说:“革命烈士的革命事迹是我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载体,新一代青年应向革命烈士宝贵学习,用责任去装点人生之帆,用勇气去乘风破浪,用奋斗去开拓美好前程。”英语1802班阳甜同学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革命烈士的英雄业绩永载史册。时代在变化,要与时俱进,养成先烈的革命精神,做一个对祖国有益的人。”  接着,同学们浏览网上祭英烈网页,并向英烈鞠躬、留言、献花。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在座成员积极参与到纪念活动中。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意义深远,加强了外语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家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生活的热情,教育大家不忘革命先烈和身边的英雄,珍惜当下。(文 韩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