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征兵动员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760

    为做好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根据学校武装部的要求和安排,4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班主任和学院学生开展了体验式征兵宣传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征兵联络人、学工办韩柳老师主持了大会,各班班主任老师参会。

       动员大会开始,韩柳首先介绍了学校征兵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参军报国既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看待,投身军营。接下来韩柳老师从服役时的待遇、退役后的待遇、南昌市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如何报名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入伍服役的政策、待遇。最后,学院曾经参军退伍的曾佳斌、罗雨馨两位同学现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武警部队和某舰队的从军经历,并且现场进行持枪展示和内务整理,与同学们互动,反响十分热烈。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利用线上线下、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将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学院学生全覆盖,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文外国语学院韩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