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培结合树意识,外国语学院聚力防范化解“校园贷”风险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80

 

抵制校园贷,我的青春不还债。为帮助学生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认知,增强对非法校园贷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外国语学院多管齐下,集中开展校园贷整治行动。

统一认识,加强风险防范。学院通过组织校园贷风险警示PPT大赛、召开主题班会、推送安全知识微信、发放“校园贷”风险告知书、畅通家校联系渠道等方式,让学生深刻认识不良“校园贷”危害,提醒学生远离不良“校园贷”。

主动指引,建立正确消费观。结合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制定《外国语学院安全风险防范需知》并张贴在各宿舍楼下;通过信息员收集,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的异常消费情况、参与不良网贷信息、网贷舆情和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现象等;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消费,务必量力而行,杜绝超出自身承担能力的高消费和超前消费。

加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学院借助学生资助队伍加强对大学生的理财教育,金融知识的教育普及,提高大学生的风险意识。各班以会议的形式向同学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贷款发放等政策,并重点强调个人征信会直接影响到今后的工作生活,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自身良好的信用记录。

此次整治行动保证了安全教育全覆盖、防范意识入人心。此外,外国语学院正在积极探索进一步健全能兼顾共性需求和个体差异的资助体系。(文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