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04

安全情系生命,文明创建和谐。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外国语学院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以 “齐心协力创安全、平安校园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63日,我院将各班选送的27份安全主题海报做集中展示。海报主题鲜明,充满了奇思妙想,表现出同学们极强的合作能力、行动力与创造力。现场同时展出了多幅火灾警示教育图片,通过快速识图、现场签名、设计理念讲解、违章电器展览等形式起到教育作用。此次活动共有300余人参加,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还让大家真正将安全知识植入心中, 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懂得”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我院学生还通过主题班会、微信推送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涉及珍惜生命教育、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骗、网络安全、自我保护、防传销网贷等各方面。由我院学生自主录制的首期英文宣传视频以查处宿舍违章电器为主题,受到广泛关注,浏览量已破千,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文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