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656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就业数据调查和统计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志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截止到7月1日各毕业班的就业状况。副书记罗志华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研判当前在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近期有关就业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胡永华强调“六稳”工作、“六保”任务都将就业摆在首位,学生就业关系到千家万户,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制定“一人一策”,千方百计提供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畅通就业信息,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要认真贯彻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就业统计自查和学院查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追究,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院长吴伟萍强调,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定人定责,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做到精准施策,摸清未就业学生情况和实际困难,分类开展帮扶,重点突破,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要心存敬畏,切实担负起就业工作的责任,严格就业工作要求,严肃就业工作纪律,严实就业工作作风,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无误,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就目前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政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