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833

83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学院疫情防控、人才引进、党建、教学运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三十二次暑期教学改革研讨会精神,结合即将出台的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重点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工作体系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院教师必须明确教育的根本问题,发挥好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坚持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

会议强调,全院教师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深入挖掘外语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两张皮”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在新学期,上好新学期“疫情防控第一课”,按部就班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补考、上学期试卷整理、新生开学准备、老生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尤其是针对目前疫情形势,要求严格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放松警惕。

会议倡议全院教职工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撰稿:韩柳  审核: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