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专业领航系列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698


10月9日晚,湖南大学英语系博士生导师曾涛教授应邀在322会议室为我院学子做题为《本科生升学(考研)计划》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曾小荣主持,我院17级考生及有志愿考研的各年级同学90余人共同聆听。

从考研方向的确定、国内研究生项目申请、国外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国外研究生项目自主申请等方面,曾涛教授全面介绍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学业规划。围绕考研二字,曾涛教授向同学们描述了外语专业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优秀考研学生理清了当前考研形式;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同学们在整场讲座中表现出非常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对于现场提出的难题和疑惑,曾涛教授逐一为同学们做出解答。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外语就业前景的专业自信,促进了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解以及精神追求。据悉,该讲座为外语学院专业领航系列讲座第一期,为帮助学生明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院将持续推出更多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的专业讲座,从而达到强化养成教育、创建优良学风的目标。(文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