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授陈东有博士来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428

10月13日,南昌大学博导、原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部长陈东有教授在“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题,给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讲座,全院老师和研究生近100人现场聆听。

讲座中,陈教授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全面讲解了文化自信的内涵、为什么要有文化自信、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在哪以及国家在新时代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理论讲解,又有实际的文化事例支持,既有语言文化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指南,对于学院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乔书记在主持时强调,希望我们的老师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切实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无缝”融入到课堂教学、“无声”传递给青年学生,持续深入做好外语课程思政,提升“三全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陈东有教授,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史、汉语史、中国文化史、海洋社会经济史和管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陈东有文史论稿》《东有论见》等专著10余部,合著《科教兴国论》,主编《话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的农民》等。发表相关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撰稿:王玉梅    审核: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