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日语专业情况说明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74

为迎接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的到来,加深其对本专业的了解,我院于1012在院办322举办了日语专业情况说明会。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日语系全体老师及日语专业20级新生参加了说明会。会议由日语系教研室主任智晓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罗志华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从“想什么”、“想得到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新生应该如何度过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围绕“团结、责任、主动、尊重、结果这五个词对新生进行了品德教育;从提升综合素质的角度鼓励新生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智晓敏老师从日语专业的师资力量、大学课程安排、专业活动、考研就业率等方面对日语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展示了近年来日语专业的学生们所取得的成果指出了日语专业学生所必备的能力,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各专业竞赛。其他老师围绕个人求学从教生涯依次对新生提出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建议或要求。日语专业17级学生黄隆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分享大学经验。

参会的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说明会加深了大家对日语专业的认识,同时也为未来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今后将以此为基础,努力拼搏,争取成为一个优秀的日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