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外语院尽显论辩风采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896

124日晚7点,由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世纪杯”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由外语院对战经管院围绕“中国和平崛起,软硬实力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战,我院党委副书记肖明亲临比赛现场。

比赛在主席的宣告声中开始,首先是由正方经管院就自身辩题“中国和平崛起,硬实力更重要”进行开篇立论。随之反方外语院也不甘示弱,其一辩用极具概括性的陈词提出了己方辩题“中国和平崛起,软实力更重要”。瞬间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特别是在有问必答环节,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掌声阵阵。烽火再起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面对经管院的旁征博引和尖锐言辞,外语院辩手不动声色,据理力争,不断攻破对方观点。最后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经过评委的精彩点评和激烈讨论,最后外语院因微弱差距惜败。外语院凭借着不菲的实力从初赛走进半决赛,充分地展示了外语院的论辩风采,同时也增加了我院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发挥自我才能的热情。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