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院长看望我院杰出校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880

        2010年5月22日,外国语学院肖友群院长和吴伟萍副院长参观了匹克江西营销中心、南昌市世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肖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学校七十年校庆和校友联谊会的筹备情况,并邀请占总经理有机会重返母校,占总愉快地接受邀请。
    占冠世总经理系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商务英语专业学生,1996年入校,1999年毕业。
 
 
    附:占冠世自我发展历程
 
给我的老师及校友们
    我2000年就开始投入到鞋业行业中,一直以来,我都相信,市场是做出来的,从实践中找寻适合自己的空间,因此决定从市场人员做起。在市场的实战中,分析福建鞋业的状况后,萌生出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品牌代理的念头。于是,在2002年5月加盟匹克,并且选择最有潜力的华南为发展的重点。来到广东后,面对我的是一片几乎空白的市场,只有一些专柜批一些散货。所创立的华南匹克营销中心暨世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于2004年正式挂牌,代理中国著名运动品牌匹克,成为中国著名运动品牌匹克华南区  域总代理。公司的销售网点遍布整个广东省和海南省。
    在匹克的经营过程中,太大的波折没有,但是困难接踵而来。不断的面临市场竞争激烈,随时要面临着淘汰的危险。销量快速增长,市场份额快速扩大与规模扩大,人才急需,管理快速提升的矛盾等等困难。
    在广东的六年时间里,强大的信念推动着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路风雨兼程。我相信企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一定要有健全的信念。而信念必须放在策略、做法和目标之前,如果后面这些违反根本信念,就必须加以调整。“自我革新”是我在企业经营当中始终贯彻的一个核心理念。我常告诫自己和员工们:“没有多少犯错误的空间,一个微小的错误可能会给整个市场规划带来不可预想的结果”。
    在经营中,我做出了积极引进人才,整合具有自身特点的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决策,公司也以诚实守信、锐意创新的企业经营风格得以健康经营、协调快速的发展,呈现出一个积极向上,极富成长潜力的公司新形象。短短几年,公司在同行业脱颖而出,销售网点遍布整个广东和海南。分别在广州、深圳、东莞、海南等省市县设立了分公司及销售机构,形成300多家体育专卖、直销及加盟店,员工人数达800多人的体育用品销售业强大体系。
    如果当初我不大胆坚持自己的信念,走出创立自己事业这一步,也不就会有了现在的世冠体育用品公司,时至今日,匹克广东市场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从一个新来者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者。这是我的创业过程中所谈及的一些观点,也希望校友也能以不断攀越高峰的自我挑战的精神,找准定位,锲而不舍,在今后的发展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祝福母校、祝福校友的明天更加美好!
 
                                                                占冠世
                                                                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