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042

 

    12月6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友群教授在明达楼106教室主讲了 “外语专业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肖院长分析了外语专业的就业形势,通过政策分析、数据罗列和实例举证等方式指出,外语专业学生知识面过于单一和狭窄造成就业压力大;明确了做好就业长远规划的必要性。肖院长认为应从学习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两个方面做好职业规划。为此学院计划内调整了课程设置,开设了外语加旅游、商贸等方向供学生选择,计划外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从2010级新生开始,举办“大农业知识系列讲座” 以拓宽学生知识面,改善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尽快适应就业需要。此外肖院长还强调了学习做人的道理、学会处理问题及抗挫折等立足社会必需的能力。

    肖院长的讲座全面具体,睿智而不失幽默,语重心长,整个讲座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院团委干部、班主任、班干部及2010级新生共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院党委副书记肖明在总结讲座时强调,学生应学会认知、学会做人、学会尊重、培养团队精神,尽快提高社会竞争力。(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