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余音绕梁,箴言三日不绝——日语系邀请日本关秀一老师举办“中日文化・日语学习”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024

     2012年11月12日下午,在外语学院二楼会议室日语系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日文化・日语学习”讲座。主讲人为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外教、毕业于日本东北大学博士课程的关秀一老师。 
     此讲座以提高日语系学生学习氛围为目的,以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环境、拓宽学生专业知识领域为宗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讲座过程中,关秀一外教思路清晰、侃侃而谈。从中日文化的关联性到异文化冲突再到日语学习,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学生们在领略异文化知识的过程中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四大名著与日本古代文学、中国汉字和日本假名之间的紧密关联性。 
     其间,关秀一外教还结合自身在中国的亲身经验给大家介绍并分析了异文化冲突,让大家在欢笑之余增强了异文化理解的意识。最后,就“如何学习日语”这一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各类实用的学习网站,为大家更有效地学习日语提供了广泛的平台。从大家积极的提问中能感觉到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最后,以一张“在场师生合影照”定格了这愉快的时刻,同时也埋下了日语系学生走向更远道路的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