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农业基础知识系列讲座---缤纷的昆虫世界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782

为拓展我院学生视野,改善知识结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27日晚7点,我院在2308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大农业基础知识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院学生分会学习部主办,院团委老师王剑刚亲临主持。

本次讲座特意邀请到农学院昆虫所肖海军副教授前来讲解,全体大一新生参加听讲。肖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昆虫学”这一大主题出发,结合自身对昆虫的研究经验,深刻剖析了气候耕作制的变化与农作物病虫害之间的紧密关联,同时也特别指出了昆虫的几大益处,对于农民为保护农作物而滥用农药除害虫引发的环境问题,肖教授则从昆虫的角度提出来治根性的解决对策。

讲座持续了近两小时,肖教授贴合外语院学生实际的昆虫演讲,无疑给同学作了一次昆虫知识的普及,听众感叹“真是受益匪浅啊”!

      

          外语院学生分会宣传部

           罗婷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