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梦•读书梦•我的梦”助飞梦想系列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862

      自四月一日起,我院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梦·读书梦·我的梦”助飞梦想系列活动。活动共包括“求学篇—师生面对面”、“求职篇—企业家进课堂”、“求识篇—名师谈读书”、“求善篇—大手拉小手”及“求技篇—教师微课大赛”五个系列篇章。

   本次系列活动以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紧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旨在增强师生交流与互动,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大力提倡读书之风;加强校企交流,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传播善良、感恩社会,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以更好服务学生。
   “求学篇师生面对面”: 我院连续11年举办“师生有约”活动,针对学生的心理、学习与成长问题,定期邀请学校或各职能部门领导来我院与学生座谈交流。本次活动将邀请我院教师及优秀毕业生与学生座谈,从他们自身的求学经历,交流考博、考研经验,助跑学生的求学之路。
   “求职篇企业家进课堂”: 为大学生与企业高层、行业专家打造直接对话平台。我院十分注重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定期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为学生开展讲座。届时将邀请我院优秀毕业生、知名企业家进入课堂,
   “求识篇名师谈读书”: 我院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增强与国内外专家名师交流,帮助师生了解学术前沿知识。届时我院将结合“世界读书日”,邀请名师谈读书,引导师生进入知识的殿堂,激发读书热情,陶冶情操。
   “求善篇大手拉小手”:我院自成立“乐化爱心支教服务队”以来,连续8年在乐化镇郭台小学、江桥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既提高了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又弥补了当地师资欠缺的空白,为当地学生提供了平等的学习机会;连续3年在南昌县塘南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支教活动;连续2年坚持每周往返共青城阳光成长中心为当地孤儿奉献爱心。本次活动将集中在共青城阳光成长中心牵手贫困孤儿,捐献书籍,培养学生的感恩养成教育,传播善良、感恩社会。
   “求技篇教师微课大赛”:打造一支基础扎实、技能先进的教师队伍我院非常重视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每年举办教师微课比赛、优秀教案解读、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并积极选派教师在国内外进修深造,意在提高教师的授课技能,打造一支基础扎实、技能先进的教师队伍。(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