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肖友群院长一行走访调研广东就业市场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198

    5月13日--5月17日,院长肖友群、院党委副书记肖明、副院长余丽华等一行五人来到广州、深圳两地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看望我院毕业生,积极拓展就业市场。

    肖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世冠体育集团、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州迅格贸易有限公司、深圳高级英才国际学校、深圳秀田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深圳市品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浪漫电子有限公司等7家用人单位,并与其中6家企业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意向书,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每到一家单位,肖院长积极向企业宣传和介绍了我院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方案;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发放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问卷,调研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听取了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宝贵建议。广东世冠体育集团总经理、96级校友占冠世欢迎肖院长一行的到来,并表示母院是校友奋斗前行的可靠根据地;深圳秀田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01级校友钟建春说母院的培养为他们现在的创业提供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深圳市品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04级校友钟水长说母院在他们求学时提供了不少的帮助,他们现在是时候以感恩之心回报母院了;深圳市新浪漫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01级校友毛任飞感谢学院为他们广东校友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他们学习交流;03级校友、广州迅格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炯认为校友应该多与母院加强交流,及时传递正能量。

    此行,我院还力推成立外国语学院广东校友会。学院先后两次在广州深圳两地召开校友会筹备会议,共会见校友70余人,向校友赠送校友期刊及毕业生资料汇编等材料共计60余份,并初步确定校友会负责人及校友会筹建工作方案。

    此次走访调研,为更好地对毕业生加强分类指导,转变学生就业理念,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院学生能力的培养、学生素质的提升、学科专业的发展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