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9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推动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团委于5月6日晚在院办101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本次教育专题会议以微团课形式进行,由团委书记曹人龙老师主讲,学院团委各部门学生负责人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曹老师以“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追根溯源,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开始,形象地讲述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从辛亥革命到新文化运动,近代中国的深刻变革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基础。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小红船,到如今充满活力的中国共产党,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前赴后继以改天换地的气概投入到党的建设中去,才成就了如今伟大的政党。

百年历史,初心如磐。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曹人龙、雷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