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观影活动重温党史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66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22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组织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电影讲述了从辛亥革命的爆发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期间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围绕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讲述了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创建中国共产党,为拯救水深火热的中国而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通过观看这部《建党伟业》,我们再一次形象地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择。在当今的和平年代,重温建党伟业的意义尤为重大,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扎根讲台,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