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87

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胡永华、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各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党课由院党委书记胡永华主讲。

胡书记从方志敏烈士身上体现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四个关键词向大家展开党课学习。

忠于“爱国”显担当。“爱国”是方志敏精神的核心灵魂。方志敏烈士一以贯之的爱国立场,不仅让他有了救国报国的决心,而且使他坚信可爱的中国终将改变被帝国主义铁蹄肆意蹂躏的悲惨命运,迎来一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勇于“创造”担使命。在革命斗争中,方志敏尤为注重开拓创造。在没有现成经验指导的情况下,他探索形成了一整套建党、建军、建政的成功经验,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提供了鲜活例证。

甘于“清贫”找差距。清贫是方志敏恪守不渝的人生信条,也是他为人所称颂的闪光点。晚年,他在狱中写下的《清贫》,至今读来仍令人感慨万千。作为苏维埃政府财政部长,他矜持不苟、舍己为公,经手的钱款有数百万元之多却从不中饱私囊,而是将一点一滴全部用于革命事业。

乐于“奉献”抓落实。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天起,方志敏就抱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坚定信念。他的一生直至他的生命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

  最后,胡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他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要在自己专业上发挥所长,在全院同学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恪守党规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曹人龙、谭文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