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43

7月5日至7月14日,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营队在南昌县塘南镇塘南中学顺利举行2021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礼赞建党一百年、心系塘南十四载”为主题,活动为期十天时间。

此次实践活动共招收一至六年级小学生八十余人。实践内容主要包含义务支教、社会调查、党史知识宣讲、红色走读、劳动教育五大板块,为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带去关爱,宣讲安全知识、党史知识、科普知识及环保意识,关爱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记录他们的成长历程。在志愿支教的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分组调研、服务农民、帮农助农等形式了解农村现状,开展劳动教育,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志愿者们发挥外语专业特色,学以致用、学做结合,互相反哺。利用专业知识开设“朗读者,塘南之声 ”、“Go for it”、“follow me ”“数字王国”等专业课堂,开设明辨笃实的辩论课堂等,有效的弥补了农村英语基础教学薄弱的不足。活动间隙,志愿者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令公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营队队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院)党政及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副校长许斌华、校团委书记郭军海及学院党委书记胡永华、党委副书记罗志华莅临支教现场指导,看望支教队员。

今年是我院第十四年赴塘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受助儿童人数达2500余人次,活动深受当地政府及居民的欢迎和广泛好评,并被中国大学生网、新华网、大江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曹人龙)

附: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https://nc.jxnews.com.cn/system/2021/07/21/019342249.shtml

https://share.api.weibo.cn/share/237236335.html?weibo_id=4661501271742387

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1/07/22/0193433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