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暨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085

根据学院党委的计划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202110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党员教师在学校亚影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71年前,新中国刚刚诞生一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根本好转而努力工作,全力医治长期战争造成的创伤,恢复凋敝的国民经济,重建美好家园。但是,美国政府从维护其全球霸权出发,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派其海军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给我国东北边境地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我国的国家安全受到严重挑战,国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党中央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在长津湖战役的中前赴后继,英勇杀敌,克服困难,坚决完成战斗任务的故事,特别是“杨根思连”和“冰雕连”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党员同志们观影后被深深感动,真切地感受到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和繁荣;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让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潜移默化地教育和影响学生,让他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今的盛世繁华。(图文 曾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