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践初心,立师德,树新风”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919

20211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学四史践初心、讲师德、树师风”的主题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并讨论了《江西农业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支部书记卢普庭同志结合弘扬优良师德师风的主题,就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实际内容及实施步骤四个方面组织支部党员传达学习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卢普庭书记强调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同志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同志们还结合“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和“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 进行了学习讨论。学习张桂梅老师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境界。学习王红旭同志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体现了崇高的精神追求,以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以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彰显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以胸怀大爱的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党员教师一致认为,教师的工作就是奉献,为人师表,要用行动去播撒爱,用爱去培育心灵。我们在“四史学习”中要以楷模为榜样,坚守教育者的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图文:邓晓琦 审稿: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