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788

2021年12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陈裕鹏为学院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出席讲座。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曹人龙主持。

陈处长从电信网络诈骗概况、分类及针对校园反诈宣传防范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概念及特点提醒同学们“所有的刷单都是诈骗”,要时刻提防网络诈骗,一定要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陈处长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和分析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通过案例告诫同学们诈骗案件离大家并不遥远,它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大家应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世上也并没有免费的午餐”。讲座中,陈处长还建议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发现被骗后要及时报案,必要时向老师和保卫处求助。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在讲座中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贪图小便宜,同时他还就冬季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部署

 此次讲座案例生动、数据详实。通过本次防范诈骗讲座,同学们掌握了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本领,在遇到不明信息时,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