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下寝室工作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743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要求,2022223日,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与学工办谢晓文老师以及生活部相关同学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交流,并与部分寝室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老师们认真观察学生的宿舍环境和设施,指出寝室中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耐心询问学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提出建议。罗书记提出寝室长应发挥在寝室的带头作用,带领室友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出一份力,在平时的生活中,寝室成员间也可以分享英语故事和学习方法,注重平时听、说、读、写、译的练习,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拒绝“躺平”,让自己动起来、充实起来;同时寝室间也要多交流、多分享,进而增进同学间的感情。

    最后,老师们对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安全知识以及寝室用电安全进行了强调,对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进行了检查,并再次强调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学生正常作息,完成日常的各项学习工作,在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起点、新追求、新征程,追求真知,实现自我,一起向未来。(文: 陈彦彤 李瑞奇  图:林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