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外国语学院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691



我可以,我能行,我报名”,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应,外国语学院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外国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书写忠诚,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不惧风雨迅速集结,团结抗疫共克时艰

面对严峻形势和战时动员,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安排迅速启动防控预案和工作机制,分析研判形势,聚合抗疫力量;全体辅导员闻令而动,摸清学生状况,勇担使命责任;学生骨干积极响应号召,志愿服务抗疫,迅速建立线上线下信息摸排机制,开展对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日摸排,辅导员加班加点,对学生的健康状况每日跟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情况准。

不负韶华同心抗疫,师生力量奋勇担当,

抗疫“集结号”吹响,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外语力量。

学以致用,“疫”线坚守。313日,南昌市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学院师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前线工作,教工第三党支部的邱林燕同志承担起志愿者工作,积极维持秩序、主动引导,陈泽源同志的爱人在校外工作,连续一周不能返校,陈泽源同志依然克服了孩子还小和家庭的困难,连续值班三次,主动做志愿者;王玉梅同志积极主动参加志愿者、连续值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曹人龙老师根据学校安排每日坚守在不同的卡点,疏散人群,检查车辆;学工办的谢晓文老师坚持带领全院学生有序做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志华老师积极参与学校卡点志愿服务、做好毕业生考研升学服务工作;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柳因居住地不在学校,就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学院学生根据学校需要自愿组成志愿者,英语2104班学生欧阳佳莹、汤宝玲、艾雨菲等同学协助老师、医护人员对学生进行扫码、拿试管、贴标签……志愿服务,“疫”不容辞,在科学防疫、同心战疫的路上,外国语师生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校、社区封控、防疫宣传等基层防疫工作中,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不遗余力有序教研,线上教学有条不紊

3月份南昌疫情以来,学院党委根据教务处要求迅速响应,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所有课程标准不降,内容不减。学院教学准备充分,根据教学要求整合教学资源,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供了多种备选方案。同时开展多形式多角度教学,利用学习通、腾讯视频、钉钉会议、录课、直播的方式进行上课,将教学资源及时上传,保证教学环节完整有效,通过提问、抢答、签到、投票等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确保学生课堂参与度,保证教学质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党旗插在抗疫、教学、生活一线,一起携手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供稿:韩柳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