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613

5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该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学习活动会前积极开展自学的基础上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指示精神,涌跃发言,热烈讨论,起得了良好效果。

与会同志根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和自身工作的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深入地开展了交流探讨。支部书记卢普庭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既对广大高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根本遵循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高校教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平台,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组织委员杨志昊同志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指明了今后高校发展,高校教师职业规划的方向。联系到我校我院实际,要在外语教学过程中运用本土的红色资源和地方文化资源打磨精品思政课程,宣传党的政策,弘扬时代精神。尧丽云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课程思政的目标也是要围绕着三个主题来开展。大学教师要践行三全育人’,争当‘四有好老师各个高校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摒弃“一刀切”片面做法,增强高校办学的个性和多样性,这是办高水平教育的必经之路。支部其他党员随后也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启智开悟、润泽心田。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政治站位。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竭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大会支部组织委员杨志昊同志主持。(撰稿人:邓晓琦,审核人:韩柳、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