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丰富新生军训生活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107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丰富新生军训生活

922日晚,在江西农业大学南区的篮球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新生活动拉开了帷幕。

为缓解新生的训练强度,丰富新生的军训生活,拉近与新生的距离,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生活,外国语学院艺术团舞蹈队、合唱队、演绎队走进新生连队,在军训的空余时间给大家慰问演出,给新生的军训生活注入了一股清流。

演出现场,新生们热情高涨,舞蹈《美杜莎》首先登场亮相,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即的心理剧小品《叛逆的杨佳丽》讲述了大一新生杨佳丽由进入大学前的叛逆到进入大学后的迅速成长,告诉大家家庭教育和大学教育的重要性,让大一新生认识到自己应该怎样快速的融入大学生活并迅速成长。最后,合唱队根据学院特色翻译的的歌曲外文联唱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跟着合唱队一起唱响,歌声久久回荡在篮球场上。

外国语学院新生班主任肖岚、韩柳老师在现场与新生一同观看慰问演出,党委书记肖友群、院长吴伟萍、副书记肖明、副院长余丽华与学工办、班主任老师纷纷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短信的方式向大家表示问候与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生活舒心、学习开心。

最后,外国语学院艺术团的学长学姐还集体为新生同学们买来一些学习用品,鼓励新生好好学习,多参加校院活动。肖岚老师还给班上的每一位同学提前送来了中秋月饼,非常暖心。

在慰问演出后,老师、新生辅导员带领学生到操场上进行素质拓展活动训练并席地而坐进行交谈,拉近了同学们之间和与老师之间的距离。

外国语学院自新生入校以来,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上好入学第一课,定时下寝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等系列活动,保证学生安全,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让学生融入农大,适应新生活,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下一步的学习中,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文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