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与外语院师生共话中秋佳节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074

校党委副书记与外语院师生共话中秋佳节

9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走进所联系的外国语学院日语1601班,参加师生庆中秋主题联欢会,校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左辉群及全体党员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班主任老师一起参加了主题联欢会。

主题联欢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文化分享、才艺表演和一封家书。日语班的覃天宝和黄德颖身着汉服与和服分别从中秋节历史沿革与地域差异和中日中秋节的习俗差异两个角度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风俗和中日中秋节的区别差异,让人大开眼界。在第二部分的才艺表演中,郭宝晴、李易芝给大家带来了英日文译唱歌曲《Life is like a boat》,江璐同学演奏了影片《千与千寻》的插曲《Reprise》,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郭宝晴、陈佳慧、吴玲三位同学在一封家书的部分中读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一封信,郭宝晴同学在朗读时一度哽咽,在主持人的帮助下讲述自己对父母的眷恋情感,非常感人。

联欢会最后,胡书记勉励大家,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快乐,学会收获,并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里收获学业,收获成长。胡书记还带来了中秋月饼,现场分给在座的每位同学,祝福老师和同学们家庭幸福、学业有成。(文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