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专任教师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18791


肖友群,女,教授,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名师,首批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负责人,省级特色专业负责人。近年来主要从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打造在线“金课”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建设了《英语话农史-华夏篇》与《英语话农史-成语篇》两门线上课程。其中,《华夏篇》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线上”本科课程,《华夏篇》与《成语篇》均获批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英语话农史》系列课程获评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吴伟萍,女,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5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系主任助理、学院副院长、院长职务。主要担任《英语听力《英汉翻译》和《口译》等课程,主要研究兴趣为英汉翻译和语用学。多年来,在CSSCI等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主持完成省级社科规划或教改项目4项,作为主编或总主编出版大学英语或研究生英语系列教材5部,独立完成译著5部(其中,电子版3部),合作完成译著1部,;教学方面,多次获评“校优秀教师”、“学生心目中好老师”、“校级优秀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曾小荣,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院副院长。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学院科研秘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职务,还曾担任英语专业084班和1501班的班主任。在科研方面,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期刊、学校认定的A类期刊及CSSCI期刊发表(含录用)论文9篇。2016年6月作为课题负责人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实现了外语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突破。另主编教材2部,独立完成译著1部。在教学方面,2016年本人在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首届高校外语微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做为指导教师,辅导学生荣获省级英语大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陈泽源,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12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和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现任学院副院长。目前承担了《英语语言学论》《大学英语》《研究生综合英语》和《学术英语写作》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自任教以来先后获得“江西农业大学先进工作者”“江西农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主要的研究兴趣包括功能语言学、会话分析、对比语言学,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10余项国家和校级研究项目,目前主持在研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和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各1项。

 

肖岚,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访问学者。省级一流精品课程《英语演讲》负责人。主要从事《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英语教育史》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生课程、《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语音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英语阅读》等英语专业本科课程教学工作。自任教以来先后获得首届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二等奖,“校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主要研究兴趣为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话语分析、外语课程思政、外语基础教育研究等,承担并已结项多项省、校级社科规划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

胡冬青,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担任《高级英语《高级英语阅读与文化《大学英语精读《大学英语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09年至今曾历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和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期间带领教研室多次获得校级“三育人”先进集体称号。十多年坚持如一日指导学生省内、国内各类英语演讲比赛与英语辩论赛并获奖近50余次,如指导学生获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等。主持参与省部级和校级课题8项,参与国家线上一流课程一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2项及江西省课程思政模范课程1项,出版译著一部。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多部。2021年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并多次获校“优秀教师”、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班主任”以及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游洪南,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科研平台“外国文学研究所”负责人。200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学位,现为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在读博士。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资助,前往美国爱达荷大学进修一年,开始从事生态文学与批评的研究。2014年底,成为美国生态批评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文学与环境研究会ASLE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terature and Environment)的会员。多年来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所授课程包括本科生专业课程、大学英语课程和研修生等各类课程。2018、2020年度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2011、2012、2019年被评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2020年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度“大北农教学标兵”和江西农业大学第三届“大北农教学精英”。

李大国,男,讲师,2016年6月毕业于苏州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担任《英语语言学概论》与《跨文化交际》等课程,主要的研究兴趣为双语词典学、对比语言学;多年来所任教课程在学生评教工作中全校排名前10%,外国语学院排名前5%。


徐永军,男,讲师,2019年毕业于拉曼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大学英语《英语阅读《外语基础教育研究》等课程的教学,主要研究兴趣为外语基础教育研究及外语教师教育,参与多项省、市教科规划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多部。

陈健,女,讲师,2000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自任教以来,主要担任《基础英语《英语阅读《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综合英语阅读》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曾获得过“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江西省高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曾经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大赛并获奖;曾在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女子双打铜牌和女子团体银牌。


宋晓花,女,讲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从事英语语言文学的教学和研究14年,承担了英语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等工作,主讲《英语阅读与写作《研究生综合英语》等系列课程。近年来,作为“英语话农史”团队成员,参与建设和管理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英语话农史--华夏篇》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英语话农史--成语篇》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英语话农史》,并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称号。另外,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社科项目3项、省教改项目2项、校教改项目多项,参编教材4部,获教师教学比赛奖多项等。

庞咏兰,女,讲师,20077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主要担任的课程为《高级英语》《基础英语》《经贸英语阅读》。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从事女性与性别研究的访学,并多次在校、省级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先后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称号。20128月在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文科组二等奖,20133月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樊敏,女,讲师,2013年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获第二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所担任的主要课程包括基础英语、旅游英语口语、跨文化交际、高级听力以及学术论文写作等,研究兴趣为第二语言习得、心理语言学、二语测试与评价以及跨文化交际研究等。2016 7月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中荣获江西赛区综合课组优胜奖;20161029日,于山东济南参加第四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题研讨会,报告主题为镶嵌在演绎式意识提高的文本优化任务对英语主谓一致习得的影响2016 1228日提交的论文“The Role of Meta-cognitive Knowledge in SL/FL Learning”在江西省外语学会学术委员会交流评审中荣获三等奖。


肖清玲,女,讲师,2007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所担任的主要课程有《基础英语》《语音学》《英语阅读》和《报刊英语选读》等,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和语义学,自任现职以来公开发表论文3篇。

 

王霞,女,讲师,20096月毕业与桂林工业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所担任的主要课程有《英汉翻译》《口译》和《大学英语》等。研究兴趣为语言与文化、英语教育。任职以来,多次带领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江西省第五、第七、第八届翻译大赛,分别取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不同级别的佳绩。

刘霞,女,讲师,2009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所担任的主要课程有《英美文学》《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古希腊罗马神话》和《英美戏剧》等。研究兴趣或方向:20世纪美国文学、英语写作教学等;任职以来所取得的主要业绩有:2013年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西赛区综合课组二等奖,2014年度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2015第一届外语微课大赛江西赛区三等奖,2015省社科规划外语专项:英语专业多稿写作中不同教师反馈模式的有效性研究;2016年在学院申报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农业文明英语课堂申报中参与了农业工具章节部分课程视频的制作,2016年至今参与学院大学英语写作技巧微课的制作。

范勤勇,男,讲师,20097月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主要担任的课程为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等,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

 

杨茜希,女,讲师,20106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主要讲授《英语写作》和《英语高级听力》系列课程。曾获省级高校教学竞赛一等奖,省级微课大赛二等奖,校优秀教师,院优秀班主任。参编教材译著4部,参加省级精品课程建设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

 

向征,男,2010年毕业于德国波茨坦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主要承担《德语一》《德语二》《德语三》的课程教学工作。 

文华珍,女,201111月从中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运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担任《英汉口译》《汉英翻译》《英语阅读》等课程,主要研究兴趣为口笔译翻译理论与实践,目前主持两项科研课题,参与多项社科项目,公开发表3篇学术论文。

曹旭丹,女,讲师,20126月毕业北京外国语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所担任的主要课程包括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高级写作、外贸英语会话等,研究兴趣或方向为语言学与英语教学法。

 

余映,女,讲师,20133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所担任主要的课程为《英语听力》《英美文学》,研究兴趣为美国女性文学叙事学。自任职以来,先后获得江西农业大学2013年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班教学展评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赛区)指导一等奖,2013年度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赛区)指导二等奖,2014年度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竞赛三等奖,2015年度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江西省赛区三等奖。

 

吴萌萌,女,讲师,20166月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获翻译硕士学位,主要担任《英语口译》和《英语听力》,《高级英语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研究方向为口译(交传同传)口译教学2019年度工作学院考核优秀。

郭锐,女,助教,20187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硕士。现主要担任《基础英语》,《大学英语》,《英语口语》等课程教学。

严明,男,助教,2019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为中国现当代小说英译和翻译批评。在校期间四度获得中国日报微翻译大赛周冠军,《文学翻译中的异位补偿研究》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校2018-2019学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现主要担任《综合英语》《英汉互译》《英语语音》等课程的教学任务。2019年指导并带领学生获得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英语笔译大赛特等奖,2020年申报的课题语料库数据驱动下小说翻译中的异位补偿研究成功立项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