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教师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14232


智晓敏女,汉族,博士,民盟。毕业于日本拓殖大学言语教育研究科,主要研究方向语言学、教育学中日比较主要担任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语法、日语语言学、日语簿记等课程。目前在研国家社科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先后在日本语教育大会等学会宣读论文多次2019年获得外研社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二等奖,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国内外比赛均获佳绩并获评优秀指导老师,2017年以来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谷娟,汉族,2001年由南昌大学日语专业毕业进入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至今,2005年5月公派到日本文化女子大学进修,至今在国内各期刊发表论文7篇。2011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13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12年参编教材《实用日语口语教程》等。

蒋妍,汉族,硕士,讲师2009年3月毕业于日本冈山大学日语教育专业,2009年7月至今一直从事日语教育工作,2012年9月任教于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7年公派到日本法政大学进修,在国内各期刊发表论文6篇。

邱林燕,女,汉族,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日本北海道大学国际传媒语言专业,理论语言学方向,主要从事汉英日语句法比较研究。先后在世界语言学者大会,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日本言语学会等会议宣读论文数十次,在国内及日本语言学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篇主持完成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项,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1项。

晏昭平,男,讲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口译硕士毕业。主要担任日语口、笔译课程。研究兴趣为翻译、文学。日中翻译文化教育协会会员,已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编教材1部,参与社科规划项目多项。曾获得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擅长指导学生竞赛、升学和就业等。 

马云,女,回族,博士。现就职于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讲师,东京都立大学客座研究员日本语学会、台湾应用日语学会等会员,言语研究会运营委员。2018年9月毕业于东京都立大学日本语教育学专业。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篇,并先后在日本语学会、日本语教育国际大会、汉日对比语言学研究会等国际学术会议作口头发表10余次及招待演讲2次。负责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青年基金项目与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2019年获得外研社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二等奖。

崔雪梅,女,朝鲜族,博士研究生学历。2019年3月毕业于日本明治大学研究领域为日本文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数篇论文,在中、日、韩三国举行的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十几篇。承担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主要担任《日本文学》《日语小说选读》《日本社会与文化》《基础日语》《高级日语》等课程的教学。现担任日语2002班主任。

郑光峰,男,朝鲜族,博士,讲师2013年7月获得日本拓殖大学语言教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语言教育及中日比较。主要担任《基础日语《日语语法《日语口译《旅游日语《商务日语》等专业课程。指导的学生曾荣获全国作文比赛等奖,全国翻译比赛口译等奖,全国词汇比赛省等奖,省翻译比赛笔译等奖等。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8篇,参与校级科研项目、教改项目多项。


   昝贵军,男,中共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日本思想史及中日思想文化交流史研究。现任外语学院日语系讲师,入职积极参与党支部各项活动。先后担任过基础日语》《日语语法《日语听力》《日语写作》《大学日语》等课程,并且上课极具激情,深受学生喜爱。经常旁听其他优秀老师的课,并积极主动向其他老师请教教学经验,立志做一个有扎实知识、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科研能力扎实,先后在国内外会议以及期刊发表专业相关论文近十篇。关心学生,主动与学生进行沟通,尽力帮助有困难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