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级校友付静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681

付静,女,江西景德镇人。1999年考入江西农业大学外语系。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毕业前夕,得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在招募应届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毅然地放弃了去大城市深圳工作的机会,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成为首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随后被分配到了新疆奇台一中任高中英语教师。一年服务期满后,获得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铜奖。回到内地后,付静仍不舍新疆,不顾多方压力,再次选择新疆,继续热爱的教育事业。2005年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2006年获得共青团中央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同年被评为“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20064月,参加了由团中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人事部、全国学联共同组织的“青春的选择”大学毕业生基层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各地高校的巡回演讲。20086月,参加了新疆昌吉站的奥运火炬接力。

付静被媒体成为“逆风飞翔的孔雀”,扎根西部,奉献青春,在新疆一干就是十年,谱写一段“孔雀西北飞”的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