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日语社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3018

和风日语社是江西农业大学第一个小语种类社团,创立于2011年,现有社长一名,副社长三名并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三个常规部门和歌舞部、动漫部、礼仪文化部三个特色部门。

歌舞部:举办以锻炼日文口头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日语沟通环境为的目的“日语party”,日语歌曲大赛,日本动漫舞蹈及传统舞蹈教学等特色活动。动漫部:举办日语动漫配音比赛,看动漫学日语,日语学习交流会等特色活动。礼仪文化部:进行以了解日本文化,节日风采和礼仪的“走进日本活动,及以品料理 知礼仪为主题的“日本料理品尝会等特色活动。

我们社团的宗旨在于能够为喜欢日语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注重“培养社员基本的日语口语能力,以及初步了解日本文化、风情”,并希望凭借深厚的日语实力以及对日本各种文化的深入了解,通过举办日语口语角、日语动漫歌曲大赛、日语入门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来培养社员的能力。

社团于2011年下学期正式招生会员,首批招收会员为46人,目前有会员70人,涉及农大各个学院,也说明日语在农大的土地上是很有生机和活力的。在社团发展的几年里,我们开办了日语角,日语入门培训,和服穿戴,日本舞蹈教授,日本文化月一系列活动,这其中包括日语歌曲大赛、寿司大赛、看动漫学日语等活动。并不定期开办关于日本留学、日本和服讲座、茶道讲座等一系列日本文化方面的讲座。在每学年的第二个学期,我们都会举办主题为“乐在和风”的内部交流会,让会员互相了解。在这几年中,我们关注会员的需求,积极与会员进行交流,也加强社团内部建设。这其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之前的社团会员满意度调查中,我们曾经位居语言类社团的第二位,作为成立只有六年的社团,我们确实不容易。社团将在今后几年不断创新与实践,不断加强社团自身实力,把为会员服务作为社团的第一任务。

和风日语社社团历史较短,仅为六年,但我们从这六年里看到了我们未来发展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