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次读书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007

10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在院办二楼党员之家举办了“共享阅读,涵养人生”为主题的第一次读书交流会,读书会由易婷同学主持,陈泽源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到现场指导。

此次读书会共分五组分享了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的五部英文原著——《艰难时世》、《远大前程》、《双城记》、《圣诞颂歌》和《雾都孤儿》。第一二组分别从作者生平、故事背景,情节介绍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狄更斯的《艰难时世》和《远大前程》,并且分享了自己对于这两个故事的反思和收获。后面三组分别介绍了《双城记》、《圣诞颂歌》和《雾都孤儿》。陈泽源博士肯定了同学们为此所做的努力,并从ppt的制作、组内沟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与同学们交流看法,同学们感觉获益良多。

作为学院教育硕士培养的重要内容,经学院导师组共同商议,决定在2017级教育硕士中开展读书会活动。这一活动能够进一步夯实学科英语教学方向教育硕士的英语语言能力,养成良好的英文阅读习惯,以及提高他们的公共演讲以及言语交际的能力,为他们今后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