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师生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07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的安全知识,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1226日,我院举行了2017年师生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学院领导、班主任、及学生干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首先为大家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肖书记重点跟师生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及求职安全四大方面的知识。肖书记以案列讲解的形式,通过PPT播放向师生们详细解读了近年来学校及其周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事故的成因和危害,以生动的事例教训教育和警示师生培养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在厚德楼前举行了消防灭火现场演练,团委老师曹人龙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各位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实践掌握了正确的灭火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