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注学生寒假生活,做到学生工作全覆盖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048

寒假将至,我校大部分学生都已经陆续离校,外国语学院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展开工作,聚焦学生工作盲区,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切实保证学生寒假的安全,关注学生成长。要求学生做到“五个一”。即:

履行一份离校手续。在学生离校之际,外国语学院每一位同学都履行离校手续,登计学生离校去向并要求按时返校。对不能在及时返乡的同学,第一时间与其家人沟通,确定返乡时间。

增强一份安全意识。我院通过主题班会、QQ、微信群等多渠道新媒体方式,提醒学生,在寒假中保护好自身,防止出现突发情况,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及财产安全,避免因探亲、找工作等原因陷入传销、诈骗等陷阱等。

读一本好书。由于假期的时间长,有些同学会不经意的放松自己的学习,我院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阅读习惯,读一本好书,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知识。

养成一种良好消费观念。寒假中因为春节等原因,学生的资金流动较大,我院针对这一情况,在离校前的主题班会上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学生适度消费,学会理财。

过一个祥和有意义的寒假。引导学生做文明大学生,在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向邻里乡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关注学生成长,把学生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做到学生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保证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让学生有所学、有所获、有所得,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文外国语学院韩柳)  

 

(商英1703班召开主题班会,布置离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