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赴新建一中参加省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1090

学院研究生赴新建一中参加省教研室教研活动

     2018年3月29日,江西省教研室在新建一中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我院学科教学(英语)的研一全体学生在宋晓花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建一中进行学习与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课堂观摩,在这一部分,我们认真听了新建一中苏老师的一节完形填空技巧课。在这堂课上,苏老师就如何解答完型填空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技巧,为二轮复习的高三考生指点迷津。第二部分是省教研室教研员胡元生老师的评课及对高考英语试题的分析及对策。课堂观摩结束后,我院同学、新建一中的老师们和胡元生老师进行了简单交流。胡元生老师就此次完形填空技巧课进行了点评,胡老师开门见山,直接指出课堂设计的不足之处,这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反思。随后,胡老师由完形填空讲到高考英语试题,对高考英语试题做了进一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对策。胡老师的演讲情真意切,对我们学习如何当好老师颇有启发。
    此次新建一中学习之行,同学们收获满满。对胡老师总结的英语教学现状进行了自我反思,深刻认识到夯实教师整体语言能力的重要性。Teaching language is language teaching, 对语言本身的学习不可松懈。同时,也体会到了师生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在教学设计时应多想一想学生能学到什么。此次新建一中学习交流机会弥足珍贵,我院学生将继续努力,把所学应用到未来的教育实践中。(供稿:简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