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加同课异构线下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25

    2018411日,北外基地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一场同课异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基于新课标下的英语教学实践探索。江农外语院学科教(英语)的2017级学生集体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线下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和师生间的探讨,同学们收获不少,对同课异构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对英语教学的方方面面也有了不同的见解。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同课异构的展示与教师说课。在这一部分,基于同一节课可以看到了采用不同的教学设计的两节课。第二部分,评课。在这一部分,首先是实地专家进行评课,接着,在我院宋晓花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发言,畅谈自己的看法。第三部分,经验分享与专家发言。在这一部分,同学们聆听了几位名师与专家的发言,从中汲取了不少经验。

    同课异构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相互之间交流了学习心得与感受。新课标下英语教学呼唤“新”教师,作为未来的英语教师,更应该更新理念,不断适应新时代对英语教师的要求,在教好英语这门语言的基础下,培养学生们的辩证思维能力,让学生通过语言去学习。(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