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观摩与学习群文阅读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716

2018419日下午200,南昌市英语教研活动在南昌一中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思维导图在群文阅读中的运用。江农外国语学科教学(英语)的研一全体学生在宋晓花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南昌一中进行学习与交流。

此次活动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课堂观摩和说课,在这一部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南昌一中何康老师的一节群文阅读课。在这堂课上,何老师关于the benefits of music这一主题选择了三篇相关材料并借助mind map将文章进行了梳理,从而使主线更加清楚,便于记忆,也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随后,何老师对这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说课。第二部分是来自南昌市各所学校的一线教师进行提问及交流,外语院的研究生们也参与了讨论与交流。在提问环节,外语院魏云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提问。通过提问环节和与在场的前辈们的交流,同学们对mind map在教学中的使用有了新的见解。同时,对一线教育现状有了大概的了解。

此次南昌一中学习之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走进一线课堂的机会,为专业的学习提供了新鲜的课例,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此次英语教研活动机会弥足珍贵,同学们将积累学习经验,把所学应用到未来的教育实践中。(文 外国语学院 简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