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教育硕士参加新课程背景下的小学英语教学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716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中小学英语教师。2018426日上午,南昌市铁路一小的陈莹校长莅临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为2017级学科(教学)英语的研究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陈校长就“探索有效途径培养良好习惯”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小学英语教师长达二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同学们深受启发。分享会上,外国语学院吴伟萍院长和肖友群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以及对同学们的希冀。一名称职的英语教师要做一个有心人,想学生所想,让学生有意义地学习。

426日下午,2017级全体学科英语研究生去往南昌凤凰城上海外国语学校参与南昌市小学英语校本教材多元目标教学观摩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有三个部分:课堂实例观摩;现场观看小学英语组集体备课;校长演讲之国际化背景下语言教学。在课堂实例展示环节,两堂优质课让同学们学到了一些理念先进的教学实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校长从国际视角出发来谈小学英语的教学,小学英语教学应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最终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一天的烧脑学习,让同学们对小学英语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也在不断反思中成长。(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 简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