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为外国语学院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134

613日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做遵章守纪的好学生》专题党课。

郭部长从解析党章的概念入题,深刻阐述了学习遵守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接着他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梳理并解读了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九个方面重要内容,要求大学生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要务,把遵守党章作为第一规矩,把维护党章作为第一责任。党员时刻要在学习、遵守、维护党章中发挥表率作用。

郭部长语言生动,还不时用英语与在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互动,从学科的角度加深同学们对党章的理解。最后郭部长也希望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明确支部职责,加强支部建设,以党建带团建,把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引领广大党员进步。(文外国语学院 韩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