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42

918日下午,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肖友群主持并领学。

学习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定位、工作目标以及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指出了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院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肖书记对此次参加学习的党员作出强调和明确要求: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工作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层干部要切实凸显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自身要求、严格部门管理;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戮力同心、合力攻坚,为把学院全面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全力以赴。要求全体教职工明确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守住思政工作生命线三个育人任务,为我院长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