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607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20181111日,为积极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针,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共60余人参加德安义门陈家风教育实践活动。

德安义门陈以孝义传家。在教育基地,“堂前架上衣无主,三岁孩儿不识母”“八百头牛耕日月,三千灯火读文章”“聚族三千口天下第一,同居五百年世上无双”等体现义门陈和谐社会风气的文字格外引人注目。党委书记肖友群、党委副书记肖明等党员先后到东佳书院旧址、接官厅等展厅,详细了解义门陈的发展历史,认真聆听有关一门陈氏廉洁奉公、刚正不阿的讲解,仔细阅读义门陈家规家训,并在 “荐贤任能”“下诏惩贪”等处驻足诵读,进一步感悟义门陈氏为人处事、修身齐家的作派和家风,接受一次廉政文化洗礼,感受良好的家训家风带来心灵的熏陶和道德的震撼。

    学习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义门陈氏的家风文化润泽心灵,特别是其重孝父母、和兄弟、严夫妇、训子孙、均出入的家训令人敬仰,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清廉从政产生了深刻影响,激励和鞭策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既要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也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做到廉洁修身、修身齐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家风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践行和宣扬优良家风家训、锤炼廉洁品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忘入党初心。(文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