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获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第一名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833

1120晚,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以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纵情高歌,为江西农业大学113周年献礼,并以96.52的高分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精彩的表演好评如潮。

不忘初心 唱响祖国新时代主旋律

为展现我院积极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请来专业的声老师罗强为合唱队员们进行指导,从学习基本乐理知识、练习合唱发声到编排节目,每位合唱队员都积极参与,甚至利用休息时间一遍遍听着小样熟悉旋律。“声音之道,与政通矣。”在各种文艺形式中,声乐因直接发自人的内心而成为最能打动人心的情感的一种艺术形式。学院党委班子在每周二下午的训练中穿插政治理论学习环节,用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歌词激发民族荣誉感,用理论知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歌词的理解,让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默默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从而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开拓进取 展望农大发展新辉煌

“厉害了,我们的外语老师!”“刚下课没赶上,好心人求分享资源。”甫一下场,表演的精彩片段以及图片就通过QQ,微信等渠道刷屏了众多农大学子的朋友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以到现场观看演出、线上点赞转发、给各自喜爱的老师留言打call等形式,积极的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以实际行动向学生们展示农大教职工积极向上风貌,用歌声传递着一种感动,一改对外语教师“洋气”的片面认识,产生了强烈的时代共鸣。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在见证着农大百年老校历史的舞台上,这股向上生长的力量,就像朝霞一般充满了生机和希望,生生不息。

新的历史时期,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方针的指导下,我们祝愿农大再创辉煌,共同致力于将农大建设为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文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