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子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725

外语学子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知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传承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我院学子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并取得可喜的成绩。

   根据学校的活动安排,10月至11月,各团支部围绕“改革开放四十载,沐浴春风共成长”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创新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加强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教育。商英1803班的主题团日活动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团日活动。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或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围绕“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开展院级演讲比赛选拔赛,充分展示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1127日举行的校级决赛中,商英1702班周梦园同学获优秀奖。

围绕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向广大同学征集微电影作品,最终推送的微电影作品《有你,不再寒冷》荣获校级决赛二等奖。

我院学子积极准备大学生合唱节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抒发了爱国情怀。在127日举行的校级比赛中,我院的大合唱歌曲《共筑中国梦》荣获三等奖。

我院学子还积极传播崇廉尚俭的良好风尚,在128日举行的第四届“廉洁新星”廉洁情景剧大赛中,我院选送的作品《爱廉说》荣获三等奖。

此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唱响改革开放主旋律,激励了全院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广大青年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