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949

1222-23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讨会2018年年会在南昌泰耐克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0余所农林院校外国语学院的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耀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彩华与研究会秘书长龙永志等专家出席开幕式。年会由我院院长吴伟萍教授主持。

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贺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人才培养情况,表达了对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其他农林院校外国语学院互相交流扶持、相互学习进步的美好愿望;并强调了农林院校学生要全面发展必须学好外语,与国际接轨,将外语教研与学校办学优势结合起来。

1222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作了题为“Halliday对桂诗春的影响—关于农业英语的思考”的主题报告,生动形象地提出了农业院校未来发展道路的重要议题。下午,年会举行第二届农林院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来自全国农林院校的22位同学们同场竞技。最终,我校商务英语1601班马从云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次日,各高校就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展开交流讨论。我院党委书记肖友群教授在年会中介绍了我院《英语话农史--成语篇》在线课程,获得现场轰动反响。《英语话农史--成语篇》为我院《英语话农史--华夏篇》姐妹篇在线课程,结合院校及专业特色讲述中国农耕文明,为全国首创在线课程。

会上,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耀辉介绍了出版社在教材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强调形成农业院校英语专业自身的标准体系的重要性。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彩华教授回顾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号召大家共同探讨研究农林院校外语教学困境及机遇发展。研究会秘书长龙永志则就秘书长就近几年工作做出汇报,并赞扬了江西农业大学展现的严谨作风。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行加强了农林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农林院校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展现了我院的特色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