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部部长2019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讲话》学习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155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党员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大家的奋进意识和开拓意识,2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日学习活动,由肖岚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解读和学习《教育部部长2019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讲话》。讲话首先全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即:“致力于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致力于回归教育规律、致力于教育管理体制机制的完善、致力于扩大教育开放、致力于教师队伍这支必须依靠的力量”。展望2019,教育要优先发展----把“两个大计”转化为教育优先的实际行动、从薄弱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社会重振师道尊严、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宣讲学习活动后,大家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如曾妍同志就教材的选择、姚小菲同志和卢普庭同志就课程思政建设、廖明福同志就教师减负增效、曾小荣同志、肖友群同志和吴伟萍同志就如何正确处理教师个人发展、学院发展及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分别作了发言。

    通过学习,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文 曾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