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学院举办五四精神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676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28日,外国语学院以传播弘扬五四精神为切入点,以实现青春梦想、为“中国梦”贡献力量为目标,开展了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五四精神主题报告会。此次活动分为追忆--演讲篇;传承--竞答篇;沉淀--诵读篇三个篇章构成。

       “追忆”使五四精神“永不褪色”。学院邀请了三位党员发展对象分别就“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主题开展五四精神主题演讲,使在座两百余名学子深刻认识到一百年前青年学子仗义前行,一百年后五四精神仍永不褪色。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天下为己任,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传承”让五四精神“熠熠生辉”。传承篇章共由五四精神知识问答、五四视频问答及励志歌曲记歌词三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寓教于乐。学生们在竞答的过程中理解并传承着五四精神。

      “沉淀”将五四精神“入脑入心”。全体青年团员们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诵读情感充沛而富有感染力、节奏感,展示了青年的朝气蓬勃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所有青年在诵读的过程中将五四精神沉淀于脑于心,感受争做五四青年的责任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担当。(外国语学院  曹人龙 匡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