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821

 

9月24日,外国语学院在南区田径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校纪委书记乔金霞教授、院党委书记胡永华、院长吴伟萍、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团委学工办老师及2019新生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是时代的希望,祖国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青年。我们应该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励精图治,勤奋苦学,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青春报国。”校优秀干部”称号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商英1703班胡雅雯同学分享了她的暑期支教经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英语1701刘万梅同学结合身边的励志故事,用邓亚萍我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的故事号召大家向励志人物学习,学会励志自强,用青春的奋斗向祖国告白。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外语人才,为实现中国梦筑路造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必将实现人生理想,助力中国梦。”校优秀记者、“商英1802班黄慧敏同学结合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向祖国告白。校“廉洁之星”获得者,日语1701班邱成哲同学追忆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奋斗及牺牲精神,结合自己踏寻革命足迹的实际诠释了什么是青春?怎么样的青春才有意义?两个问题,以青春的名义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

活动中,乔书记与全体师生一起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活动结束后,全体新生在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本次宣讲会是整个宣讲活动的一部分,学院还将开展班级宣讲,学院巡回宣讲、励志歌曲译唱等一系列活动来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精神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