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继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747

10月15日,我院在二教106举行了“扬青春风帆,筑梦新时代”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团委书记曹人龙及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祖国的发展需要新的推动力,这也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的前辈们教给我们的,不是退缩,而是全力以赴朝着目标前进。宣讲团团长英语1701班吴绮堂结合先辈经历和自身经历号召大家用青春奋斗为祖国谱写华章。商英1803班周亚婷同学结合中国近代史简单介绍中国建国后不断发展的七十年,以青春的名义深情告白祖国。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和最有征服力的武器就是语言,人类的进步和文明是从拥有语言开始的商英1702班周梦园以“语言的力量”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学习外语的重要性,激励大家学好外语,对外展现我们的良好姿态告白祖国。商英1701班刘秋春回顾国家建立发展的历史,结合自身暑期工作经历,诠释了实践创造真知的意义,号召大家以脚踏实地的实践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贡献,以青春之名为新时代助力。

活动最后,罗书记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调同学们要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能注重专业学习、并指出提升综合素质是我们当前使命。

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还将会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矢志投身新时代,筑梦新时代。